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國一新生家長的一封信

[給國一新生家長的一封信]
敬愛的家長們大家好:
我們的孩子長大了,再過兩週孩子即將邁入新的學習階段—國中,首先,先謝謝各位將您的孩子送來竹山國中就讀,我們有悠久的73屆的校史,培育了無數各行各業的人才,近幾年來竹山國中在歷任校長與教師團隊的累積與努力之下,更是深獲地方的肯定。
國中是學習一個重要的階段,在升學競爭與資訊快速變化之下,我們對孩子的擔心與期待是一致的,我們都希望孩子有健康身心、期待孩子品行良好與希望孩子在未來具有競爭力,也因為我們的目標一樣,所以,懇請各位家長支持與理解,學校的教學專業與各項措施。
「品格決定勝負」孩子的品格是我們最重視的,我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面鏡子,家庭生活裡我們的行為態度與思考決定,孩子看在眼裡聽在耳裡,我們無形中形塑了孩子品格。隨著時間孩子漸漸長大,人際關係上他們會向朋友靠攏,希望得到注目、會模仿潮流,也會有自己的主見。竹山國中在教育孩子上的出發點與方法上,會秉持愛心、耐心與專業來陪伴孩子、我們的孩子們正值青春期、循循誘善與勤管勤教是必需的,有家長們的支持將是我們老師最大的動力。
竹山國中是最重視孩子升學的學校,以今年會考成績結果而言,有5A10++2位教育會考狀元,5A以上共有12人占全年級7.1%;5C僅只有7位,是鄰近學校中考得最好的學校,學校會對二三年級的孩子進行學科分組教學、扶助學習與課間差異化教學,目的是讓每一個孩子都能達到基本能力。
除了課業學習,也為我們的孩子搭起多元展能的舞台---社團,學校有各式社團各種動態、靜態與才藝的社團,共有17種社團讓孩子們自由選擇(美術社、日文社、國樂社、童軍社、桌遊社、程式設計社、創意氣球社、熱舞社、竹編社、樂高機器人社、羽球社、英語愛樂社、曲棍球社、網球社、籃球社、竹編社、電影欣賞社)等等社團,我們用心開發多樣態的社團,目的就是為了充實孩子的國中生活,也讓國小的學習得以持續。
竹山國中團隊致力創造最高品質教育,我們一刻也不敢鬆懈。同為父母,我們理解所有的家長都希望盡可能給孩子最好的照顧,十二年國教著重素養導向教學,學校課程能結合生活議題,提供多元學習讓孩子施展所長,才是真正對孩子未來有益的教育方式。在竹山國中,我們的孩子可以接受到最優質的國中教育,竹山國中歡迎大家也祝福各位家長闔家健康與平安。
校長 林彥良敬上
瀏覽數: